母奶之路

2011102510:33
 

來說說我怎麼會堅持要餵母奶與過程~~~
 
前兩個大寶貝我也是有餵母奶
老大晉晉(哥哥) : 只餵了一個星期,因為做月子感冒了,去看醫生吃藥暫停餵奶
沒有人告訴我要定時擠出來,結果三天過去,沒奶了,只好餵配方奶

老二紋紋(姐姐) : 餵了40天,因為產假56天結束要上班,婆婆怕恢復上班才轉配方奶紋紋會不肯,所以只好提早轉換配方奶
老三叡叡 : 跟哥哥差了11歲,跟姐姐差9歲,是意外來的寶貝~~~
我跟爸爸都是過敏體質,因為哥哥母奶吃得比姐姐少,所以過敏發作的時間很早
哥哥跟媽咪ㄧ樣只要變天就哈啾哈啾不停,真的很可憐
所以懷叡叡的時候我就跟爸爸說這一次我要餵母奶至少6個月

因為產假後要繼續上班,所以白天4次是公婆用瓶餵,半夜一次+早晨一次用親餵
每天都辛苦的擠奶儲存庫存,就怕餓到小叡叡
還好我的奶量算不錯,最多的時候庫存有將近40天的量(家裡兩個冰箱的冷凍庫被母奶佔了將近ㄧ個半)
因為怕給叡叡喝不新鮮的ㄋㄟ,爸爸還兩次要我淘汰各一個星期的庫存量 (一次送給人家做母奶皂,一次直接倒進廚餘桶養雞了)
上個星期因為叡叡突然接連幾天都便便了3-4次,爸爸又擔心是ㄋㄟ不新鮮的原因,所以我只好將最早的庫存的10天另外存放不用,這些庫存我可沒打算再餵雞了,我打算來跟一些手工皂的專家用母奶換換手公皂了
 
原本計算餵到6個月就好,沒想到我可以餵到8個月,而且是全母奶…超驕傲的,現在第二段目標是全母奶一年
雖然現在每天還得辛苦擠奶4次,上班早上11點,下午4點都還有躲進公司廁所擠奶 (還好老闆能體諒)
餵了讓叡叡有健康的底子,我還是努力堅持著,沒想到這是我做過最有恆心毅力的ㄧ件事情了